您的位置: 首页中华经典诵写讲 → 正文
阅读新闻

“诗颂祖国,爱我中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文学院第一届中华诗词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09]

“诗颂祖国,爱我中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文学院第一届中华诗词经典诵写讲大赛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配合学院本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文学院于2021 527日下午举办了以“诗颂祖国,爱我中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中华诗词经典诵写讲大赛。大赛包括爱国诗词创作大赛、诗词朗诵讲解、诗词书写篆刻大赛,分别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17218219教室开赛。本届大赛由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学工办、团总支、教工一支部具体承办。爱国诗词创作大赛由教工一支部书记刘伟博士、赵玉龙博士、庄国瑞博士担任嘉宾评委;诗词朗诵讲解大赛由万奇教授、阚小琴老师、黎秀娥博士担任嘉宾评委;诗词书写篆刻大赛由书法家张树天教授及我院任彦老师、高永强老师担任嘉宾评委。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诗歌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近中华诗歌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此项赛事,既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又可以助力我院的本科评估和一流专业建设,同时还可以为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新的途径和方法。经过激烈角逐,一批优秀学子同学脱颖而出。

0d28d8bca25b129f02b1da5cbf520dd

爱国诗词创作大赛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一名):张文琦;

二等奖(五名):曹佳琳、马浩彭、王玥、姜玲、王舒葶;

三等奖(九名):王佳佳、李慧敏、白朔冰、桂兰艳、贾书婷、皇甫凌欣、宫嘉忆、胡凯歌、张舒雅。

44293bb7ce10f2cfe0414f31f4e88c0

 

诗词朗诵讲解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一名):吴海波;

二等奖(三名):张风、韩昕利、张之浩;

三等奖(四名):李思源、刁雯钰、白朔冰、邹新宇。

3b7649ba653b58d46b570381a04f524

诗词书写篆刻大赛同学名单:

一等奖(一名):孙海琦;

二等奖(二名):郭雅杰、张玉芳;

三等奖(一名)肖宏同。

0755cc5e8d3d2f6ce66f6bbbbd8e3e1

 

在本届大赛中,同学们学习了党史知识,增进了专业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同时也收获了荣誉,大赛最终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