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 正文
阅读新闻

许晋教授应邀解读《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

[日期:2022-08-09]

2022年8月7日上午,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的邀请,内蒙古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晋教授莅临基地,为师生作了题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解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高林广教授主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研究人员、文学院语言学专业教师、文学院在读语文教育硕士和汉语国家教育硕士共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许晋教授从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讲起,细致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颁布的背景、内容以及意义和价值,并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主讲人简介:

许晋,内蒙古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任内蒙古语言文字研究会会长、内蒙古社科普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语委专家库专家,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内蒙古8090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成员。“许晋工作室”获第三批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曾荣获内蒙古“五一”劳动奖章、教坛新秀、创新创业创优标兵等荣誉称号,科研成果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专家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