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家通用语用文字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程荣教授为文学院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2-06-01]

 

2022年5月31日晚,国家通用语用文字基地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荣作了题为品牌辞书在新时代的修订与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由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学位负责人李丽教授主持

程荣教授从学史和学理的角度,针对品牌辞书的性质、类型、编修背景、创新理念、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及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解析,与会师生深切感受到:品牌辞书的编修,与时俱进,与科研并行。在互动环节,程荣教授与我院师生就辞书研究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副院长张钧教授和李丽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本次讲座由国家通用语用文字基地发起组织,同时也是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文学院七十华诞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的举办,对营造学校和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 李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