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 正文
阅读新闻

张钧教授应邀为乌兰察布市高一年级语文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活动做专题学术报告

[日期:2022-09-22]

2022年6月23日,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和集宁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组织了乌兰察布市高中阶段高一年级语文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活动,全市高中阶段高一语文任课教师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基地核心专家张钧教授作了题为《新版高中课程标准解读与教学建议》的专题报告。张钧教授认为,新教材的使用应该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广大语文教师应该研读新课程标准、树立核心素养下的语文教育新理念、关注学生自主学习,把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作为教学的宗旨。




张钧教授对语文学科课程改革、教材发展的价值意义、教研和教学如何适应新教材的变化等话题作了较深入的阐述,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张钧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是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